泰碁企業團
PSA特性
首頁    |    PSA技術簡介
Pressure ( 壓縮 ) Swing ( 轉換 ) Adsorption ( 吸附 ) 利用變壓吸附製程分離,取得O2與N2,是所有制氧與制氮方法中最安全、最省錢、最方便 的方式。

乾淨壓縮空氣交替注入兩個填充分子篩床的容器,利用氮分子大於氧分子的性質,採用不同的分子篩,經電磁閥的導通,讓分離出來的氧與氮集中或排放,這就是PSA常溫分離制氧或制氮的技術,分子篩可常效使用並且不需添加任何還原劑。
單一循環運作,制氧機可取得最高95.6%的氧、制氮機可取得最高99.99%的氮。


最安全
制程壓力完全來自空壓機不超過8kg/cm2,常溫氧儲罐不超過4.6 kg/cm2,免除液態超低溫及高壓鋼瓶儲存及操作的風險,PSA設備最安全。
 

最省錢
系統簡易佔地面積小,生產成本是電費再加上定期保養的費用,遠低於購買氧氣的持續付出,設備投資可以快速回收,PSA設備最省錢。
 

最方便
系統自動控制,產與耗均能夠適時調節起停,免除車輛運輸的耗油可以減碳,定期或臨時更換鋼瓶很不方便也不安心,PSA設備最方便。PSA設備唯一的需求就是必須要確保電力的供應。